张蔚率团在韩国开展招商经贸活动

3月15日至17日,经西安市政府批准,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率团在韩国进行工作访问,围绕国际产能合作、临空经济建设、自贸区合作交流等展开系列活动,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西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副主任李群刚随团访问。

15日上午,代表团赴仁川国际自由贸易区考察,并就自贸区建设及发展情况与自贸区厅边周荣次长进行深度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构建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强化在贸易、会展及文体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建共享自贸区经济红利。仁川国际自由贸易区将组织区内企业择机访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实地考察中国西北首个RCEP企业服务中心,寻求互惠互利的务实合作。

15日下午,中国(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在首尔举行,会议围绕“构建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打造临空经济交流会客厅、共建国际产能合作新基地”进行主题交流,大韩航空、ZANTI-H生物科技等50余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国际免税城、酒店等企业负责人与会。张蔚对空港新城的区位交通、功能平台、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系统推介,㈜페트로마인 코리아、㈜지아이베큠两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及对外投资意向。韩国企业家纷纷表示出对空港新城的浓厚兴趣,空港新城在现场与韩中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韩中同胞联合会签订经贸合作框架协议。

16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韩国知名研制痛风医药产品的制药公司—ZANTI-H生物科技,在了解到企业正在办理出口资质计划开展出口业务时,代表团结合空港生物医药产业链布局现场进行了针对性招商推介。企业表示,依托空港新城特色的口岸功能,对通过空港综保区开展出口业务十分有信心。

16日下午,代表团考察了依托临空优势,韩国规模最大的单体综合度假村项目百乐达斯城,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产业招商、运营管理及目标定位。该项目坐落于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旁,其选址、定位、运营方式以及主要客群,与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高度契合,对T5站前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17日上午,代表团受邀拜访三星SDS公司,考察了三星国际物流、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并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国际航线、国际物流、跨境电商、智慧城市管理、机场中转集货及保税物流等合作达成共识。2013年9月在西安投资设立的研发中心,是三星SDS公司在中国的两个研发中心之一,旗下三星国际物流承担着三星集团全球范围内的整体物流业务。空港新城将持续加深与三星SDS公司的合作,推进更多业务落地空港。

代表团访问韩国后,还将对印度尼西亚、越南进行访问。旨在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落实第十二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在RCEP合作框架下加深地区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共识,以更高水平的经贸合作推进“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