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空中丝路新起点 开放发展新篇章”2024年迎新春主题年会

同心同德话发展,携手奋进谱新篇。为展示空港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努力开创新时代空港新城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局面,2月5日,空港新城举办“空中丝路新起点 开放发展新篇章”2024年迎新春主题年会。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并致辞,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李峰,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总指挥长林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党委书记付荔生,中国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卫民,中国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鲁晓安,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齐波,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韩文利,西安邮局海关副关长张波等嘉宾出席。

张蔚代表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向新城的建设者、参与者、关注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张蔚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空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全面启动“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战略,拥抱世界的进程和港城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市场主体持续攀升,“诚信空港”“法治空港”“开放空港”的城市品牌凝聚力进一步彰显。2024年,空港新城将紧抓对外开放的新机遇,扬起“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做强“独一无二”的特色和品牌,高质量续写“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新篇章。

为了更好地展示“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形象,现场正式启动“T5站前商务区”园区命名有奖征集活动:于2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共同为这片充满活力、融合古今的商务区赋予一个富有文化底蕴和时代特色的名称,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入围奖4名,最高奖金3万元。

T5站前商务区位于空港新城东部,毗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是国内外旅客最快到达陕西的首站商务区,也是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丝路第一眼”。随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与枢纽重点项目的深入推进,机场客流量的稳步回升,以及空港新城“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建设,T5站前商务区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价值高地。

2024年下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将建成投用,T5站前商务区则乘势而起,将打造集总部经济、商务酒店、特色文旅、商业综合体等业态为一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会客厅”。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促进政企同心、发展同步、聚力同行,现场还为辖区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20名个人和6家集体颁发了“最美守护者”“最美建设者”“最具凝聚力集体”荣誉称号,为贡献突出、潜力较大的38家优质企业颁发“秦创原发展贡献奖”“科创先锋奖”“‘数字经济’新星奖”“高端人才引育奖”荣誉称号,并授予24家优秀秦创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奖”“先进制造业企业奖”,授予59个高质量发展企业及项目“临空产业贡献奖”“外贸发展贡献奖”“临空经济贡献奖”“项目建设先进奖”“优秀创新实践奖”。

活动现场,播放了《空港新城2023年发展专题片》。大家观看了由新城干部职工、口岸单位、入区企业等演出的精彩节目。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辖区各行业代表约6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