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2月2日,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央、省、市、新区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通报分析当前形势,对做好信访维稳、雨雪天气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群众出行密集,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不安全因素增加,加之近期雨雪天气频发,安全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落实好各项保安全、护稳定的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强化工作作风,做细责任分解,加强协作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春节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中。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负责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负好总责,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节假日期间新城安全稳定。

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隐患。要深入开展安全稳定隐患的排查工作,做到全面覆盖、细致入微、不留死角,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持续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执法监管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