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12月28日,空港新城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带队深入西部民航特种设备保障服务中心、新航国际物流贸易中心、华越智能电网研发制造中心进行观摩,听取项目建设进度、运营规划等情况汇报,看成效、学经验、树标杆,以真抓项目、抓真项目的导向,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在随后的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相关部门就项目盘活推进情况、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九个方面”短板监督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张蔚指出,在年终岁尾这个关键节点进行项目观摩,既是推动稳增长、促投资的既定安排,也是对全年重点工作的总结盘点,要让社会感受到空港“言必信,行必果”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

张蔚要求,要拓展运用宝贵经验,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持续推动重点、难点项目建设。要全面检视工作,务必履约执行到位,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从源头发力,健全项目评估、准入机制,做好项目履约监管,不断擦亮“诚信空港”“法治空港”品牌。

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间计划,制定“作战图”,各司其职、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要提早着手、统筹发力,千方百计盘活各类资源。

要认真梳理各项任务,大力落实重点工作,用经济增长体现新城发展成效。要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到无能为力,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统筹谋划布局,提前策划、储备优质项目,加快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顺利“开门红”。

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责任落实,对照“九个方面短板”,正视不足、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努力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紧盯任务进展,对进度缓慢、成效不佳的问题,落实督促整改措施,以督压责、以督提效,护航新城高质量发展。

空港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直属机构及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