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新任职领导干部暨优秀储备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

10月20—23日,空港新城新任职领导干部暨优秀储备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结业仪式,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

张蔚强调

本次培训是空港新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参训学员是空港未来“关键少数”的火种和希望,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虚心向历史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淬炼担当实干的本领。

张蔚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担当“补齐陕西开放不足短板”的时代重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定方向、维护核心;要更加主动地担当开放发展的“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用好综合保税、跨境电商、临空经济、国际会展等对外开放渠道和载体,积极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

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力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空港而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要转变作风、向新而生,要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投入,提升自身运营能力,发挥临空经济这一“金字招牌”价值,让“空中丝绸之路”战略行稳致远。具体而言,就是要主动在全国、全省的开放大局中想问题、做工作、谋发展,切实做好与机场融合发展、在T5站前商务区聚集人流以及“防风险”、“保交楼”、“保回迁”等工作。

三是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空港的“先行者”们就是靠这种精神为发展蹚出了路子、打下了底子,现在虽然环境好了条件优了,但这种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强化实干担当,树立起“人人代表营商环境”的理念,在专业学识上深耕细作,在视野见识上厚积薄发,在学习奋斗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专题培训班空港新城新任职领导干部暨优秀储备干部共计41人参加。

学员们通过聆听专题讲座、瞻仰革命旧址、上现场课、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小组讨论等活动,深入详实地体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淬炼了党性修养,并结合新城发展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业务一线主力军的作用,全力推动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