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西安临空会展中心获UFI认证,跻身国际展馆!

近日,经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后,空港新城西安临空会展中心正式成为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会员单位。作为西咸新区首个获得UFI认证的会展场馆,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会展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得到了权威认定,这也标志着空港新城会展产业正加速迈向国际化。

UFI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业协会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有“世界展览业WTO”之称。UFI的核心任务是提高全球展览业水平,促进跨国界交流、加强会展业及会展专业技能的标准化建设。其认证审核极为严格,对场馆的设施、服务和运营能力皆要求达到一定标准,是展会品质、实力和国际化水平得到全球同行认可的“金质勋章”。

为加快临空会展业发展,促进会展产业聚集,打造西安会展业发展新增长极,空港新城从出台会展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完善周边商业配套、打造会展企业聚集区等方面着手并持续发力。自2022年6月西安临空会展中心正式运营起,累计举办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西部制博会(引进的首个UFI认证展会项目)、欧亚论坛配套商品展等各类会展活动11场,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吸引观众15万人次,累计聚集会展企业14家,会展经济初显成效。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立足临空产业优势,秉承“以展促贸、以会兴产、产展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建成‘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高地、打造国际一流临空会展名城”为目标,用全球视野持续瞄准国际化、专业化会展,积极培育临空特色品牌,推动会展经济与临空经济叠加共振,吸引和培育更多国际展、常年展、专业展、精品展,打造全国知名的临空会展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