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空港|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国际航线成功首飞

近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报道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级、市级媒体,纷纷聚焦空港,全方位报道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国际航线成功首飞,开启陕西全球货运新篇章。

报道如下



8月29日,西北国际货航国际航线运行启动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当日,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国际货航” )所属的一架波音757-200飞机由西安飞往泰国曼谷。这是该公司首次进行国际飞行

据介绍,西北国际货航是由陕西交控集团、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和西部机场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此次完成国际首航后,该公司计划9月初开通深圳至越南胡志明市的国际航线,每周执飞3班

西北国际货航国际运行的正式启动,迈出了陕西本土货运航空网络向国际化发展第一步,为有力支撑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搭建安全、诚信、优质、高效的全球空中走廊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大西安交通枢纽门户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近年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把枢纽作为第一功能,立足区位优势,开通41条全货运航线航空货邮吞吐量跻身全国机场10强,不断推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未来,空港新城将积极助力西北国际货航推进“物流枢纽+航线网络”的现代航空流通体系建设,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