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西安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智能仓储升级

近日,位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的西安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智能仓储一期建设完成,其智能化仓储模式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水平,可为客户提供更智能、高效、敏捷的服务。

自2020年成立以来,西安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与中国船舶、中航工业、法国赛峰、霍尼韦尔等大型央企及全球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明确“一体化供应链核心赛道”,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航材供应链创新模式。按照上下游企业生产节奏,提前采购储备航材,高效满足企业即时生产需求,被国际航材上下游客户赞誉为“国际航材超市”。截止到目前,中心已完成以航材为核心的进出口贸易额超5亿元人民币,涉及国际航材千余种。

为进一步优化仓储模式,打造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和一体化供应链的“国际航材智能仓库”,在机场海关、空港新城相关部门指导帮助下,海得邦(陕西)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库房建设经验,通过调研考察,最终确定了建设穿梭车式立体货架及悬臂货架存储建设方案,最大限度实现库房设备在业务运营及库房安全的最优配置。

日前,西安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智能仓储一期建设已完成,建成用于存放航材的7.3米高货架20排,每排货架分为5层,共计货位625个,可供储存航材种类1500余项。配备合力平衡重式叉车、堆垛车、高位叉车、托盘等仓储设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持续提升中心在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化决策方面的能力。

“今后,我们将以智能仓储系统为基础,为客户提供采购、仓储、粗加工、运输、集散配送的正向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全供应链各环节紧密连接。” 海得邦(陕西)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