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空港新城做优三种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思索创新纳税人服务举措,加快推进管理服务常态化、精确化、定制化,助推空港新城经济发展。

上门走访服务“常态化”。空港新城税务局以主动走访、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分批分次深入辖区企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2021年上半年,上门走访纳税人150户次,处理企业各类涉税问题200余条,切实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722161912.jpg

梳理政策服务“精确化”。空港新城税务局按照辖区税源行业分类分级,梳理出共包含6大类46项的税收辅导“政策包”,特别是在税收减免政策方面,整理相关减免税政策30余条,结合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余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让企业减负上阵。

突出重点服务“定制化”。针对全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外来报验户数量多、发票使用量多、涉及税种类别多等“三多”问题,通过建立服务群、设立联络专员、设置专项服务窗口、成立专家团队等开展定制服务。2021年上半年,为机场三期重点项目开展专项辅导6次,提供绿色服务30余次,解决了20余项涉税难点问题,为有效保障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税收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