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学党史践初心,空港新城“老兵宣讲团”宣讲进军营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4月27日,伴随着舞狮表演和一曲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空港新城党史学习教育老兵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英雄代表王成恩和崔克功走进驻空港武警咸阳支队某部,为150余名部队官兵讲述战斗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

1.png

“共产党员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祖国需要我们,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响应号召。”“炮火连天的岁月离我们很远了,但是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通过王成恩和崔克功两位老战士的讲述,真实的战争画面将官兵们带回了那个血与火的岁月,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和情怀也感染着在场所有人,官兵们用一阵阵掌声和标准整齐的军礼回应两位老战士。

“首先我要代表全体官兵向两位老前辈致敬,也想请问我们的老前辈,在当年那样艰苦的情况下,是什么支持您继续战斗的?”“经历了抗美援朝,对您的生活和思想有什么影响吗?”报告会后,官兵们将两位老英雄围在中间,与老英雄共话初心与使命。

面对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王成恩和崔克功表示,希望战士们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奋不顾身为人民服务。活动结束后,两位老英雄与战士们共同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激昂的歌声传唱着爱党爱国的浓浓情怀。

空港新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组建了“1711”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即1个空港新城党委宣讲团,7个直属党(工)委宣讲团,1个老兵宣讲团,1个青年政史教师宣讲团。老兵宣讲团是由新城32名在册的抗美援朝老兵,自愿参加,自发组成,最大年龄为89岁,最小为84岁,平均年龄87岁。老兵们主动要求参与到新城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中,想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现身说法,来激发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来路、矢志强军的政治热情。截至目前,老兵宣讲团已走进学校、社区、部队等地,开展党史“七进”活动20余场次,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推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