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8场主题活动等你来

4月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的万亩芸田里,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歌曲、舞蹈、华服秀等精彩演出轮番上演,2021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届油菜花节在这里开幕。

这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空港新城农业农村局、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办承办。活动以“万亩芸田 魅力空港”为主题,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结合国风华服、网红打卡等元素,为群众呈现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都市新风貌。

近年来,空港新城始终践行“现代田园城市”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力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安康,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本届油菜花节的举办,是生态文明与文旅融合的跨界创新,是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的新试点,希望通过油菜花节,能招引更多朋友到空港新城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今年,空港新城北杜区域共种植油菜花近6000亩,其中开幕式片区油菜花约3000亩,其余3000亩分别种植在北杜街道北里村、南朱刘村,也是本次油菜花节的观光点。

除了观赏油菜花,4月9日至11日油菜花节期间还有“芸影”“芸游”两大板块共8场主题活动,游客不仅能参与到机车骑行、公益采风、华服快闪、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中去,还能与飞机、大型风车、稻草人、爱心拍照墙、复古电话亭、五彩帐篷、创意鸟巢、时尚房车、农业机械等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打卡拍照装置来张“称霸”朋友圈的合影。活动结束后,花海里的这些打卡装置也将一直保留到本月底,供游客赏玩拍照。

除了特别的主体装置,活动现场还专门搭建了农产品展销中心、华服秀展台、摩空会展台以及一些饮食摊位,让游客玩得尽兴、看得开心。

碧空花海,空港芸田,人、花海、飞机同框,一幅幅大美画卷已然呈现在眼前。2021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届油菜花节,等你来赏花观景游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