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幸福航空西安基地启用仪式暨第二架波音飞机投入西安基地运营活动仪式举办

12月1日,幸福航空在咸阳市渭城区航投大厦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主基地搬迁仪式。同日,幸福航空在西安基地投放新运力,第二架波音737-800飞机顺利执行新开航线西安=襄阳、襄阳=长沙。

微信截图_20201207092754.png

主运营基地回迁 开启新篇章

“三秦豪迈拓征途 九万云霄向幸福”,在一场热闹的舞狮表演后,上午10:08,幸福航空西安基地启用仪式正式开始。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管委会、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幸福航空领导共同为幸福航空西安新总部基地揭牌。

微信截图_20201207092813.png

新总部基地启用仪式上,幸福航空总裁刘开宏感谢各方对幸福航空的帮助与支持。同时,他说道主运营基地回迁西安后将用好“一带一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陕西自贸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政策红利,为大西安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提供优质服务;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少恒表示新基地的启用是幸福航空总部迁回西安的第一步,也标志着幸福航空正式并入西安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未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支持民族工业发展,运营好国产民机;最后,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浩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他对幸福航空回归西安表示祝贺。他提出,希望幸福航空能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个敬畏”。以打造国产民机先进示范运营平台为基础,抓好波音飞机的运行质量,在保持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发展速度,持续为大西安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提供优质服务。在多方的共同见证下,幸福航空新征程正式开启。

2018年11月,陕西省、西安市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协议,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对幸福航空进行重组,并成为幸福航空控股股东。为加速幸福航空转型发展,以西安本土航空公司的崭新面貌更好地服务陕西省,满足西安市“三个经济”的发展要求,今年上半年幸福航空启动了主运营基地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搬迁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相关工作。

自主运营基地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幸福航空上下齐心,提前部署,通力配合,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积极与各级民航局沟通协调,在短短6个月时间里圆满完成了主运营基地搬迁工作,展现“新幸福”速度。

目前,幸福航空各一线部门员工已陆续入驻全新办公楼——航投大厦,标志着幸福航空主运营基地已回迁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幸福航空成为陕西省唯一由国有资本控股的本土航司。

新运力 新航线 幸福载梦飞翔

12月1日下午,幸福航空在主基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投放一架新运力——编号为B20E5的波音737-800飞机。新运力投放当日就执行幸福航空新开航线西安=襄阳、襄阳=长沙,其中,襄阳=长沙航线为幸福航空独飞航线。

西安=襄阳、襄阳=长沙航线的开通,架起了三地文化、经济沟通的“空中桥梁”,构建了由西安出发通往各省主要城市的快捷、高效的空中交通要道,是继幸福航空11月18日新开的阿勒泰=富蕴、富蕴=喀纳斯北疆航线后又一条以经济、文化交流及旅游产业需求为主要导向的新航线。

未来,幸福航空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控股股东西安航投的大力支持下,将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干线基地,干支并举,加快飞机引进速度,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践行民航“真情服务”;此外,幸福航空还将致力于成为具有西安本土特色的航空企业品牌,为陕西西安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跨越式发展贡献“幸福”的力量。(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