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空港首台模拟机运抵

11月11日,空港首台B737NG全动模拟机运抵临空产业园,该模拟机由空港航投公司下属西北云翼飞行训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翼飞训”)采购,是空港新城丝路国际(西北)航空培训服务中心项目的首台模拟机。

全动模拟机是按特定厂家、型号和系列的航空器座舱一比一对应复制的,以飞行员为核心的人—机闭环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座舱系统、视景系统、运动系统、教员台系统和飞行性能仿真系统。可以模拟飞机的全包线、任意场景及任意姿态,主要用于飞行员的飞行模拟训练。

2020年9月航投公司云翼飞训团队与供货商就B737NG全动模拟机的采购事宜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采购合同。

根据中国民航局相关规章对模拟机工厂验收的要求,空港航投公司模拟机工厂验收工作小组于9月21日赴新疆乌鲁木齐开展了为期一周工厂验收工作,对该模拟机功能和性能、总体技术状态、随机物品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

10月15日至28日,验收工作小组再次赴新疆乌鲁木齐与供货商开展该模拟机的拆卸及打包工作。11月6日模拟机从乌鲁木齐启程,经过2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于11月11日抵达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

下一步,空港航投公司云翼飞训团队还将陆续开展模拟机的安装、测试、调试和现场验收工作,预计2021年1月底达到RFT(ReadyforTraining)状态。

此外, 空港新城还将采取保税融资租赁方式引进第二台模拟机(A320neo),实现我省首单航空设备保税融资租赁业务落地。

丝路国际(西北)航空培训服务中心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东侧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总用地面积约184亩,总投资约22.2亿。该项目由云翼飞训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2146.3平方米,分为飞训楼、酒店、乘务楼、地下车库及动力中心。主要从事飞行员、乘务员等航空专业人员培训和模拟机技术服务的综合飞行训练。

丝路国际(西北)航空培训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航空公司、机场、空管、院校等单位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全面化的模拟机培训、客舱培训、航空地面各专业培训,深度完善临空经济产业链,促进航空经济加速发展,对推动西北地区先进机型飞行培训服务体系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