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两家单位获市级精神文明表彰

近日,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19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其中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集团”)和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分局”)两家单位荣获表彰,这是对空港新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

1.png

2019年以来,空港集团党委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制定和完善了文明单位创建规划,从创建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人员等方面进行落实细化,实现了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

2.jpg

同时,空港集团创新机制、丰富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学习型国企促提升,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引风尚、改进作风服务助转型等措施,促使公司员工综合素质与精神文明整体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品牌形象与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3.jpg

近年来,市场监管分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始终秉持“党建统揽、科学管理、品质服务、深度变革”的工作方向,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夯实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让“优作风、提效能、严规范、树形象”的服务品牌逐步叫响。

工作中,针对太平红杏叫不出名、卖不上价、附加值偏低的问题,市场监管分局深入研究主动协调。2020年,空港“太平红杏”集体商标和“太平大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现新城乃至新区该类商标“零”的突破。

市场监管分局主动融入新城经济发展大局,通过发扬稳物价、稳市场、保质量的主责主业,促进以“平台经济”为示范的创新型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开展助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拓展深化消费维权路径体系等工作,有效实现了辖区商标注册量实现连年翻番,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未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继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驱动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双引擎”,全力推动文明空港、法治空港、幸福空港建设,助力大西安腾飞发展作 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