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网:空港新城 挽袖献血 为爱助力

3月12日上午9点,两辆献血车分别驶入空港国际商务中心广场和自贸大都汇,第一波参加无偿献血的二十余名空港新城职工早早在献血点等待。

2.jpg

“您是否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早上服药了吗?”“来之前吃过早饭吗?”……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献血干部员工身体情况,指导大家依次测量血压、填写登记表、取样检验。在经过严格的检查程序后,献血人员彼此间隔一米,有序排在献血车前等候。

“能通过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站在献血队伍前列的周温惠笑着说,新城还为每位献血者准备了补给礼包,里面的饼干和能量饮料让献血志愿者们在献血结束后能立即补充体力。

3.jpg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辖区16个单位员工和周边群众的积极响应,为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和献血志愿者的安全,空港新城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合理安排献血时段,组织献血志愿者分时段献血,防止人群聚集。同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对献血环境进行严格消毒,做好采血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献血者健康征询,全面保障献血者采血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港新城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今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各单位、街镇及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高级主管张亮介绍到。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60名爱心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严格筛选170人成功捐献了合计33400毫升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