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空港新城政务服务有温度 防疫复工两不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市民群众正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那么政府部门的政务服务怎么样呢?

今天,我们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农民工服务中心、各街道、乡镇等政务服务窗口看到,所有面向企业、群众的服务事项全面对外开放,并已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图片1.png

为了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类政务场所都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并保障每日全面清洁与消毒工作。

贴心服务,群众的事“顺畅办”

“咱们服务好得很,办理速度特别快!”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的新农合窗口,居住在空港花园小镇的王拓拓刚刚办结新生儿参保信息登记。

在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几日电话预约的李荣江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我已经通过电话咨询过需要带哪些材料了,工作人员很热心,这次办理很顺利。”

为做好疫情期间大厅业务办理工作,空港新城充实帮办导办队伍,主动帮助群众填写相关信息,进一步提升了办事速度,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地办理各类业务。

便民服务,居民的事“即时办”

疫情期间,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办理各项业务的需求,空港新城各街镇实行了多样的便民措施,保障群众能够安全顺畅地办理各项业务。

图片2.png

底张街道幸福里便民服务站已于2月24日对外开放,居民较为关切的户籍业务、物业服务等业务均可正常办理。同时,便民服务站严守防疫要求,要求办事群众排队时相互间隔1.5米,将在大厅办事的群众总数控制在3人之内。

北杜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推出了“群众零接触,业务继续办”的服务方式,群众可选择网络办理和电话办理两种方式办理各项业务。同时,便民服务大厅还通过微信群等多方渠道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

太平镇便民服务大厅也推出贴心举措,实行“互联网+帮办代办"业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网上办、不见面”,既避免群众在办事大厅聚集,又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多措并举,企业的事“灵活办”

“办理速度之快远超预期,非常感谢空港新城的高效服务!”西咸新区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2月24日上午,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填报所需材料。

图片3.png

当企业正为提交资料中缺少必要资料而发愁时,工作人员表示:“因人员隔离等原因导致企业无法及时提交材料的,在企业已提交相关影像资料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优先容缺受理,允许事后补齐相应材料。”在政务服务中心的贴心政策和服务下,当天下午企业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工作人员还持续跟进企业刻章、税务登记等后续事宜,全程保障企业各项政务需求。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空港新城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短信通知、电话访谈、微信咨询等形式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初步摸排,并根据收集到的企业信息和用工需求,开展了空港新城“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2月22日至29日,空港新城已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22家企业共计752个工作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