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



       七七一研究所,主要从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混合集成电路三大专业的研发、批产、检测业务,是国家唯一集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混合集成电路、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研究所,我国航天微电子和计算机的主力军,全球IT百强“中兴通讯”的创办单位。该所现有85名博士,444名硕士,资产总额94亿元。仅2019年,全所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其中军民融合产业收入7.8亿元。

通过发挥航天军工企业电子产品质量优、可靠性高、环境适应能力强的优势,加快人工智能、网络通信、数据存储、物联网等技术的成果转化,聚焦发展智慧工业控制信息系统集成产业,集中地方政策和产业链优势资源,打造国家电子信息行业名牌企业,逐步聚拢上下游产业链中包括芯片、整机、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及应用软件等在内的优质厂商,以实现构建区域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产业链,带动电子信息产业链中相关本地企业健康有序成才,促进本地高科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