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新一批次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工作的通知

空港新城辖区各相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实施办法>的通知》(市人才办发〔2023〕1号)精神,空港新城现在开展2023年度新一批次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工作,请符合条件的人才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于2023年12月11日18:00前将电子版及盖章PDF版报送至指定邮箱。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1日。

二、申报范围

单位范围:符合空港新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服务全市重点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且须在空港新城登记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人才范围:1.近五年来在空港新城创业以及空港新城用人单位引进或培养的高层次人才,申请确认需符合本次申报的基本条件及《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标准参考目录》(附件1)相应条件。

2.其他符合《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标准参考目录》(附件1)所列标准的人才;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等特色人才,达到相应层次人才水平的,经空港新城组织人力部推荐参与申报。

三、申报方式

(一)直接确认:将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各领域杰出人才,直接确认为高层次人才;

(二)评审确认:建立以同行评价为基础的专家评审机制,由行业专家及职能部门组成评委会,根据能力、业绩和贡献对人才进行综合评审;

(三)自主确认:获得高层次人才确认下放权限的用人单位,根据岗位紧缺度、人才贡献度、业绩表现等指标,自主定标确认高层次人才,报市委人才办审核备案。

四、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申报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者,申报时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申报地方级领军人才(一类)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申报地方级领军人才(二类)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贡献特别突出的急需紧缺人才,经评审确认,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1.全职引进或本地培养的,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并在西安市缴纳社会保险及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税;

2.在西安市创业的,须拥有一支由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人才组成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的,所创办企业实到现金出资分别不低于500万、300万、100万元,人才本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或股权超过30%的股东(或国内外顶尖人才本人实到资本不低于150万元、国家级领军人才本人实到资本不低于90万元、地方级领军人才本人实到资本不低于30万元),不允许代持股;

3.柔性引进的,一般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服务协议,每年在西安市用人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且有缴纳工资薪金或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记录。

(五)申报企业经营管理领域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的,除符合相应资格条件外,上一年度分别须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8万元、5万元以上。

(六)在西安市用人单位所从事的主要工作与本人专业专长密切相关。

(七)中管干部及中管单位及其所属单位管理的领导干部、省管干部及省管单位及其所属单位管理的领导干部、市管干部不纳入高层次人才确认范围。

五、申报程序及所需材料

申报程序及所需材料见附件4。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党老师

联系电话:029-33635622

电子邮箱:xxxqkgrc@163.com


附件1: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标准参考目录(2023年).pdf

附件2: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直接确认申请表.xls

附件3: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审确认申请表.xls

附件4: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申报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pdf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