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大事记

1月4日,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地下环路主体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1月5日,中国南方航空西安至阿拉木图、西安至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助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强陕西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旅游发展和人文交流,促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8日,大韩航空公司执飞的KE9807航班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机上旅客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后,各自离开机场前往目的地。这意味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成功完成了国际入境航班保障使命,自此,所有航班按照原行业规范进行管理。

1月9日,陕西首个自研城市定制卫星“科技壹号”成功搭载“谷神星一号”遥五运载火箭进入预定轨道。该颗卫星为新城入区企业——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西光航天”)研发的首颗城市定制高光谱卫星,该卫星通过星载一体化技术首次实现50kg级整星搭载高光谱成像仪,标志着陕西民用航天事业迈入了新阶段,也是陕西打造秦创原科技创新高地的又一重大成果。

1月11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深入辖区航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加快建设一流临空经济示范区,政企携手全力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12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民主测评大会。对各部门、各服务支撑机构和空港集团、城发集团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作动员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出席。

1月18日,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深入辖区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副主任郭鹏一同检查。

△1月1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屋盖钢结构完成合拢,GTC及轨道预留工程主体结构实现封顶,连续实现两大里程碑节点。

1月31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2023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空港新城共计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94.61亿元,涉及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签约落地后将为秦创原先导区建设和打造国际航空都市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促进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771所)特种计算机事业部联合空港新城秦创原工作部开发的“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CIM+智慧校园”平台在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正式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