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风采

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疫情处置分队模拟开展医院火灾演练

为强化疫情期间队伍战斗实力,规范灭火期间的防疫工作规章秩序,2月3日,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疫情处置分队模拟开展医院火灾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在中队营区,假定中队楼内为模拟疫病隔离区,隔离区发生火灾且有人员被困。中队接到隔离区人员报警,迅速出动疫情处置分队两车12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首先组织人员成立警戒安全组,全面封锁现场,设立警戒线,同时派出勤务组人员深入火场内部进行火情侦察,针对侦察的情况,对指战员下达作战命令,各战斗员迅速投入战斗,火场设置一名安全员;警戒组负责火场警戒;战斗组利用城市主站车双干线出两只枪梯次进行内攻灭火;勤务组在战斗组的掩护下施救被困人员;洗硝组设置隔离区对被困人员进行洗硝隔离。组成演练过程中,相继开展了水带延伸、人员交替、营救被困人员等科目,各组人员动作紧张、协同作战,积极按照指挥员的各项指令展开战斗,历经30多分钟,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洗硝组人员对所有参战指战员进行逐一洗硝,整理销毁个人防病毒措施。

通过本次医院火灾演练,使全体指战员掌握了疫情期间疫区火灾的战术原则与方法,提高了中队指战员灭火战斗实力,较好地完成了本次演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