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大队组织“红袖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遏制夏季高温天气下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稳步向前。近期,空港大队组织“红袖标”消防安全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商户耐心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及成因;火灾隐患排查方法及整改措施;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电气线路、油气管路排查要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着重提醒商户日常生活及经营中要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店铺内严禁违规住人,自觉对场所开展自查自改,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内沿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商户自防自救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辖区沿街商铺消防宣传力度,让群众切实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织密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