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消防助力,安全生产——空港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提高新城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火灾造成的损害,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6月20日,空港大队对临空产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通过播放ppt的方式,结合企业火灾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使单位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的预防、灭火、自救、疏散逃生等知识,并要求参训员工提高消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并就企业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等进行讲解。随后在园区内进行水带作业、灭火器实操等方式,全面提升企业所有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维护企业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园区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使园区企业人员都有了深刻领悟。下一步,北杜消防所将持续对辖区企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及培训,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