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平安三秦”见真章 “为民服务”显真情——空港大队全力以赴打赢“平安三秦”专项行动宣传保卫战

为充分发挥防火工作“生命线”作用,全力以赴打赢“平安三秦”夏季火灾隐患清零行动,空港大队全面谋划、全盘发力,拓宽宣传领域,丰富宣传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

大队积极对接重点单位在门口、路口悬挂横幅;在学校、医院、企业、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Led屏设置消防宣传牌;依托微信等信息化平台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强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积极发动街道社区,联合消防志愿者日在加强防火检查、巡查的同时,设置消防专栏,将阵地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广泛发动社区参与消防工作,及时查改身边的火灾隐患,维护公共消防安全。

以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工作为载体,开展单位、社区全员普及性消防安全培训。针对企业单位开展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初期火灾扑救、消防控制中心上岗培训、火灾隐患自我排查与整改培训,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员工开展集中授课,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防灾御灾能力;深入学校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营造出全社会参与、支持“平安三秦”夏季火灾隐患清零行动的浓厚氛围。

大队在前置备勤点设置宣传点,推动宣传战斗“一线化”。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在巡查检查之余,向辖区来往群众、出租车、私家车、电动车,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并为现场来往群众测量血压的同时针对家庭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宣传,由浅入深的向来往群众讲解正确报火警、家庭火灾的预防、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各类电器火灾特点、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及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并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切实做好家庭防火工作,开创人人“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