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把“安全”装进群众心里—空港大队联合北杜街办开展防灾减灾进家庭宣传活动

阳光里小区属于回迁小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近日,空港消防大队联合北杜街办走进阳光里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进家庭宣传活动。走家串户为社区居民送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备。

大队宣传员特别强调了如果火势太大时,要适时避险,生命是最重要的。并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牢记五个步骤口诀:看、提、拔、瞄、压,看灭火器的压力表是否正常、有没有过期,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瞄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压出干粉灭火,直到火焰完全扑灭”。

大队宣传员们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为居民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求助电话等安全技能,提醒居民家用电器和电气线路不能超负荷运转,不要随意私拉乱接电线等。大队宣传员们将准备好的50余份消防宣传海报、《家庭防火知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让社区居民随时了解更多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

“有了灭火器和灭火毯,心里踏实多了,真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阳光里小区居民杜月莲对此次灭火器进家庭的活动称赞不已。

社区老党员杜定坤说:“以前觉得消防安全事故离自己很远,自己也没有消防安全的意识,现在社会各界把消防安全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消防大队还给我们配备了灭火器,为居民办了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