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街、安全监管部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火宣传活动

6月9日上午,空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及消防志愿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和设立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形式,明确“我是安全吹哨人”为主题,引导群众参与并监督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及自觉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树牢消防安全理念。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五个全覆盖”“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生产六大要点”、“安全生产五要素”“安全生产十禁十查”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安全知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宣传人员深入太平镇沿街商铺提醒商户注意夏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坚决杜绝和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期间大队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小礼品,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浓厚了辖区安全生产氛围,消安委各部门密切配合,坚定不移将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