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宿集中点错时检查行动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筑牢消防安全防线,6月9日晚上,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边方村开展民宿区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民宿的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且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民宿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民宿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制度,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自身存在的各类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防安全管理员要求被检查单位要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民宿区从业人员消防培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民宿集中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查并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巩固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向好,有效加强了辖区“不放心场所”的火灾防控水平,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接下来,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严防各类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