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北杜街办消安委召开民宿集中点边方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北杜辖区民宿集中区抗御火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4月2日,北杜街办消安委召开民宿集中点边方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北杜消防所、应急管理科、广德路派出所、综合执法局、边方村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由应急管理科科长郑伟主持,期间空港大队监督干部宣贯了《民宿集中点边方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内容,重点从边方村实施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全面改造边方村影响灭火疏散逃生的防护网、民宿区集中推广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推动边防村建立微型消防站、边方村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点5个整治重点进行解读,要求边方村村委会对村内进行全覆盖大检查,根据检查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制作任务清单及初步整改意见及时上报相关资料,会上,应急管理科科长郑伟强调了此次部署会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职责,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方案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重点。

会后,边方村负责人表示村委会将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各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边方村存在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民宿区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