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学校及周边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近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枫叶国际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详细了解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随后重点针对学校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组件是否齐全;公共区域外窗上是否设有封闭式铁栅栏;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套管保护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教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安排专人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巡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校园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