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火灾预防和管控,消除辖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对在建工地施工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随后,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对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设置与施工进度相适应的临时消防水源、安装消火栓并配备水带、水枪;临时搭建宿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设有临时消防通道并保持畅通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力争从源头扼杀火灾隐患,确保新建项目各环节保质保量达到消防安全规定的标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清除整改了在建工地的一批火灾安全隐患,增强了在建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为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辖区火灾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