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北杜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消安委工作联席会

为全力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3月24日,北杜街道召开第一季度消防联席会议,北杜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国玮、副主任杜昭、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书记、北杜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杜昭副主任通报一季度辖区火灾形势,分析研判民俗酒店区域、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风险点。随后北杜消防所所长向与会人员宣贯了《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北杜街办关于调整2022年消防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并就调整后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解读。同时对下一步的消防综合治理、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消安委主任王国玮对如何做好消防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职责使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保证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督促社会单位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二是要抓实重点任务。要找准火灾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措施。要完善依法问责追责机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政府和部门的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加快建设平安北杜创造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