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北杜消防所联合街办应急管理科深入辖区民宿集中区开展防火检查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治理工作,持续做好北杜辖区民宿集中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3月23日,北杜消防所联合街办应急管理科深入辖区民宿集中区开展防火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边方村空港新城丽丰商务宾馆、幸福居商务宾馆、紫庭宾馆、乐天商务宾馆等6家民宿宾馆,重点对各民宿宾馆消防安全制度及灭火应急预案资料是否符合实际,防火器材配备是否合格、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方面做了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就如何规范检查各类消防器材使用年限、出厂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距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各类问题北杜消防所检查人员给予街办应急管理科人员给予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合理性意见,要求各单位按期整改,并结合各典型案列起火原因,向各民宿酒店负责人讲解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防火措施等知识技能。

下一步,北杜消防所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紧盯辖区各类场所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各类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