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北杜消防所采取“线上”模式开展辖区隔离点消防安全管控工作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北杜辖区集中隔离点火灾防控责任清晰,工作任务落实到位,3月18日,北杜消防所采取线上监管模式开展辖区隔离点消防安全管控工作,确保隔离点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首先大队监督员提问了各单位近期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各隔离点在日常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予了合理性意见,随后大队监督员采取远程监控的方式对随机抽取各集中隔离点的消防控制柜是否存在故障,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应急预案资料是否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详实等情况进行了“”线上”检查,根据“线上”检查的情况,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隔离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性,盯紧各单位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同时加大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频次,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北杜消防所将严格按照支队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指导要求》督促涉疫重点场所按照《疫情防控时期“6+1”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要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采取不定期远程视频监管、不定时视频通话等方式,不断强化疫情隔离观察点消防安全工作,为疫情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