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大队深入辖区消防所督导实体化运行工作

自消防所揭牌成立以来,空港新城基层消防安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为深入了解各消防所实体化运行成效。近日,空港大队对底张街道消防所、北杜街道消防所、太平街道消防所开展督导检查。

大队督导组分别对各消防所的办公环境、制度建设、工作台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队伍管理、责任分工、工作模式等问题与各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扎实做好消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细化分工、按级负责、按职尽责,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确保队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扎实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对接各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摸排工作;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各片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各消防所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会排查、会治理、会培训、会宣传的“全能型”基层消防安全管理队伍,当好基层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的“主推手”和火灾防控的“主力军”,确保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