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底张街道消防所联合街办多部门开展检查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8日上午,底张街道消防所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在幸福里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检查及宣传活动,全面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底张街道消防所和市场监管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幸福沿街商铺进行检查。检查组首先检查商铺内的消火栓、灭火器、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性能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认真回答单位负责人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认别等方面的各种问题,温馨提醒超市、餐馆负责人和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各种证件,切莫因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埋下先天的隐患;提醒群众,如果发现假冒消防执法人员推销售卖伪劣消防产品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等。接着向商户发放了《辨别消防器材小知识》、《常用消防产品知识宣传》等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怎样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初期火灾如何快速扑救、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发动群众对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开展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消防产品质量,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真正懂得了如何分辨真假消防产品,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