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底张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消安委工作联席会

为不断夯实街镇级消防安全责任,查摆薄弱环节,总结梳理第一季度火灾防控工作经验。3月18日下午,底张消安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消防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单位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消防所所长彭程通报了第一季度辖区火灾形势,分析研判了辖区村民自建房、高层回迁社区、老旧厂房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风险点。接着向与会人员宣贯了《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底张街办关于调整2022年消防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并就调整后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解读。同时对下一步的消防综合治理、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派出所所长侯建武、应急科主任任竹平就近期的消防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底张街办副主任崔明建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确保完善基层消防治理防控体系落到实处。二是各单位要结合分管职责,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摸排专项工作,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复验销号,实行闭环管理。三是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监管效能,针对村民自建房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违规情况开展联合执法,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的事故发生,为底张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