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太平镇消防所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全力做好日常消防知识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切实发挥消防所职能作用。近期,太平镇消防所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学校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问题解答等多种有效方法开展培训,重点向单位员工剖析了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处置方法。并结合实际,向其讲解了火灾多发的原因、火灾防控注意事项、火场逃生基本常识等。同时,宣传人员结合“三合一”场所火灾危险性,向商户讲解该场所内出现电气线路不符合规定、商铺内杂物堆放、违规使用明火等情况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场所人员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防火意识,下班时要断水、断电,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过日常宣传活动的开展,真正使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自身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太平镇消防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