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3•15”空港消防在行动—空港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3•15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空港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在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宣传,切实守牢人民群众消防安全底线。

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九小场所”、社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组随机抽取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外观、性能、市场准入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核对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等详细资料。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本着“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整改一起”的准则,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单位进行更换,把消防产品管理落到实处。

随后,宣传人员面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安全知识读本,向群众详细的介绍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真假鉴别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宣传人员还仔细的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方法。

此次消防产品检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对消防器材的了解,有效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问题,树立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下一步,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销售、使用领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内消防产品环境干净、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