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大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2月15日,空港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开展了元宵节消防安全专项宣传。

宣传中,大队宣传员手拿消防知识宣传单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各商铺和小区,为商家及过往群众、小区住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辖区居民最为关注的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大队宣传员鼓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运用所学的防火常识,查找和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大队利用有LED滚动显示屏的社会单位,循环播放防火宣传公益视频和消防安全提示语,在新城营造浓厚的节日消防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辖区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