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召开“12.20”一般火灾事故调查汇报会

2月18日下午,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召开“12.20”火灾事故调查汇报会。会议由大队长张念主持,事故调查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大队首先从基本情况、起火建筑基本情况、火灾调查勘验情况、起火原因和灾害成因分析四个方面对“12.20”火灾事故调查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通报了火灾事故责任认定及处理意见,各成员单位开展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三是落实责任,建立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消防安全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希望同志们牢记职责,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观,扎实工作,不辜负新区、新城管委会的希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希望,切实把消防工作抓出成效,为空港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富民兴市、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