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仓库物品存放、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深入企业仓库、物流车间等重要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物流仓库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货物的储存和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的管理规定,仓库内电器产品的安全、使用及其线路维修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反复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持严防死守,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筑牢了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控措施,有效督促仓储物流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