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近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室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并现场提问了解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认真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杜绝隐患,防范于未然,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公众聚集场所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消除公众聚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