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大队召开物业企业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为切实提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28日,空港大队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及日常检查情况对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提醒。随后,大队监督员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灭火的基本原理、火灾风险与防范措施、火灾危险性与预防对策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最后,大队监督员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物业消防安全工作的严重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手段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自管理区域消防安全;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组织人员开展针对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充电、进楼入户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三是物业企业要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确保人员熟练操作使用消防设施设备,掌握逃生技能,提升各单位消防安全水平。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增强了辖区各物流服务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