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大队三个消防所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所规划建设,完善基层消防治理体系,遏制辖区“小火亡人”事件发生,接支队统一部署,3月1日上午10:00,空港大队三个消防所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支队设立主会场,三个消防所分别设立分会场。支队曹博主任亲临太平消防所,空港大队主官、防火参谋、街办主要领导、应急、城管、派出所、社会单位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圆满完成。

本次挂牌空港辖区成立的三个消防所分别是底张消防所、北杜消防所和太平消防所。消防所的成立,就是将消防救援站传统的灭火救援职能,打造成集灭火救援、防火巡查和宣传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队伍,有效打通基层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消防所揭牌仪式成立是落实上级深化消防执法改革部署,大力推进防消联勤工作的重要措施。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力争打造一支消防执法素质过硬、业务素质过强,秉承“热情服务、文明办公、严格执法、微笑窗口”理念的消防执法队伍。

消防所的成立,标志消防救援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基层消防治理迎来了新起点。空港大队和消防所表示要加强学习领会,积极履职尽责,结合灭火救援“六熟悉”等日常性工作,建立“防消联勤”工作机制,开展消防巡查和宣传教育,切实打造“全能型”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人才队伍。

空港大队及三个消防所接下来将会继续发扬消防救援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战斗作风,努力打造一支“防、消、宣”一体化的专业消防救援队伍,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