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席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协作能力,充分将联勤联训及联调联战工作制度落到实处,11月23日,空港消防大队邀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消防支队召开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席会。

会上由站长熊冰涛宣读了《空港新城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工作机制》,并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内火灾扑救及抢险救援处置情况,大队长张念对当前联勤联训及联调联战机制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机场消防支队队长赵喜智首先介绍了场内基本情况和力量部署情况,机场消防支队郭科峰围绕航空器火灾扑救技术进行了理论授课,重点对航空器火灾特点、灭火剂的选用、消防车停放原则、战术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同时结合国内外近年各类航空器火灾典型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研究。

大队长张念会后针对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要加强灭火救援联调联战机制建设,建立制定长效机制,提高联勤联动和响应效能,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快速反应,坚决做到打早、打小,灭初期;二是要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要加强沟通协作能力,积极与辖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系,确保随时有情况随时沟通,及时掌握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和力量变化情况,从而提升辖区灭火救援能力;三是要科学合理制定联动预案,要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联动预案,同时健全联勤联训机制,经常性开展指导服务,充分将联勤联训制度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