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排除隐患 护航“双十二”—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辖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应对“双十二”购物节期间物流激增带来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仓储物流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仓储物流企业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在岗职工是否培训到位、配送包裹常用车辆是否规范充电停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期间,检查人员结合仓储物流企业行业特点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快递件的收寄、投递、分拣、转运环节的火灾隐患排查、消杀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向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分析了仓储物流场所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必要性。最后,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单位,对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单位负责人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巡查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仓储物流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仓储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