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联合专家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

为深入推进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治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大力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根据支队工作安排部署,11月19日,空港大队联合专家深入辖区申通快递、巴夫洛等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仓库物品存放、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深入企业仓库、物流车间等重要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家组通过“边检查、边培训,边指导”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物流仓库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货物的储存和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的管理规定,仓库内电器产品的安全、使用及其线路维修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专家组分类列出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全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发问,踊跃交流。 最后,专家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提交隐患整改清单,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责任人找准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研究防范对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进度,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务必学用结合,迅速转化培训成果。

通过此次教学培训式检查,大队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集中检查培训工作经验做法,同时督促问题隐患整改。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控措施,有效督促仓储物流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