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切实维护空港新城冬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1月18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高风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第一项议程是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接下来,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念通报空港辖区近期的火灾形势,并对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镇街、各行业部门要紧盯火灾风险隐患点,加强技防人防,加强行业领域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为新城的消防安全稳定贡献力量。随后,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永强对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一是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二是要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工作中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形成责任闭环;三是要科学预判,有效把控,精准化解,确保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通过“排查、整治、检查”三步走的方式做出隐患清单,明确问题解决方向,将各项有利于火灾防控的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