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管理,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提高消防技术服务质量,11月18日,空港新城消防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系统组织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申通快递、龙之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总队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及《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7号)文件要求,实地检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阅材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主要围绕消防技术单位的从业条件、执业活动、从业人员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核查,同时对服务机构出具的维保报告是否真实;维保技术人员和被维保单位是否签字、盖章确认;是否对建筑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和故障及时处理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当场向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同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消防维保机构及时整改,针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的维保机构大队将依法立案处罚。

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技术服务机构工作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法律职责,遵照《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规范技术服务流程,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