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带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11月18日上午,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同志带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教育卫体局等单位陪同。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学校内电器线路是否穿管敷设、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教师及安保人员消防应急处置技能是否熟练掌握等。校园周边各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多个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消防设施设备,防止出现火灾事故,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火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结束后,刘主任强调:一是要高度警醒,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校园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全面、准确、深入查找隐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监管力度。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存在隐患较多、较大的学校,要采取雷霆措施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