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开展举高喷射单元实战化训练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强化举高喷射单元实战化应用效能,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开展举高喷射单元实战化训练。

结合重点单位实际情况,救援站通过六熟悉工作,依托空港新城航投大厦为建筑主体,实装实景开展举高喷射消防车与登高平台消防车技战术应用实战化训练。值班干部首先对训练内容及任务进行讲解部署,现场作业环境和举高喷射单元作业要求进行了现场模拟推演,确保各岗位人员在训练开展前熟知训练内容与任务要求。

训练内容以开展举高车垂直供水、利用登高平台车开展外部救援、器材运输及阵地架设等内容为主。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与任务要求,利用登高平台将指战员及装备器材运送航投大厦顶层屋面,通过举高车垂直供水的方式架设水枪阵地实施控火,并与内攻人员形成合力开展外部救援。

通过举高喷射单元技战术应用的专项训练,提高了指战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检验了举高喷射单元在实际救援现场效能作用的发挥,切实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实战救援能力,为处置高层建筑火灾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